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憶童年的好玩伴

文/童瑀涵(台中市龍津國中)
陽光透窗,不偏不倚照向沉睡床邊的照片,反射出微弱的光芒,似乎是在提醒我它的存在。我緩緩地拿起照片,嘴角不禁微微上揚,遺忘許久的回憶也一塊一塊的拼湊、回復。

小時候的我常去附近的學校玩捉迷藏,這張照片就是那個時候拍的,畫面中除了有著一頭亂髮的我,還有一個長相十分討喜的女孩,兩個人一起比「YA!」開懷大笑。我不曉得這女孩的名字,就只是很恰巧每個禮拜日下午都會來玩而已。至於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呢?有一次我看見有個女生被人圍起來,剛好路過的我出面打抱不平,後來我們就天南地北聊了起來,個性也一拍即合,彷彿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不過,美好的時刻總是短暫,即將升上一年級時,她突然說自己得了一種怪病,不知道能活多久,我以為她在開玩笑便不以為意,直到上學後才發現校園裡沒有她的蹤影。雖然我依舊會在以前拍照的地點癡癡等著她,但卻再也沒有見過面了。

這段很像繪本小說故事裡的情節,真實的發生在我的身上,每當看到那張照片,就會又在我的腦海裡播放一遍;親愛的好朋友,感謝妳願意當我童年的好玩伴,不論妳現在去了哪裡,我都希望妳可以過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