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公安部高官被降級 參與何非組織活動?(下)

⊙周曉輝
接上文

是以,夏崇源被指「參與非組織活動」,說明其行為違反了中共的方針、政策,破壞了中共的團結,其嚴重程度與周、薄、陳旭差不多,因此,給予其「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那麼,夏崇源究竟參與了什麼非組織活動呢?筆者此前分析,來自江西的夏崇源早年在中組部任職期間,1999年3月至2002年10月的中組部部長為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慶紅在當政和卸任後,提拔了不少江西籍的官員,使他們都成為自己的手下,其中有一人是蔡安季。

蔡安季1995年任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長,2001年任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同年改任江西省公安廳廳長,2003年升任江西省副省長兼江西省公安廳廳長,2005年又回到公安部任政治部主任。彼時任公安部部長的正是江派大員周永康。

2004年第五屆全國農運會在江西舉辦,曾慶紅親自宣布開幕並在江西考察,蔡安季陪同。次年,蔡安季調回公安部後,與周永康交集甚多。作為負責公安系統內組織和宣傳等工作的主官,蔡安季為周永康在鎮壓良善、鎮壓法輪功等做輿論宣傳。

非常能說明蔡安季攀附上了曾慶紅、周永康的一件事是:2008年,央視播出由公安部宣傳局、央視文藝中心影視部、博尚文化聯合攝製的電視連續劇《警察故事》。據說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情人的梅婷不僅成為該劇的主演,而且還通過持股的博尚文化成為該劇的投資人之一。在這部劇集當中,中旭系實際控制人吳兵出任出品人,吳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濱的「白手套」,與梅婷關係同樣密切。

知情人士透露,《警察故事》得到了公安系統高層的高度關注和傾力配合。首映式上,有多名公安部領導親自到場恭賀,其中就包括蔡安季。這背後的貓膩不言而喻。

2013年蔡安季卸任後,夏崇源中組部「跳」到公安部接替其政治部主任的職位,應該說背後並不簡單。一方面兩人同為江西人,另一方面夏崇源在中組部四局負責的正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二人存在交集。因此,由曾在曾慶紅手下工作的江西人夏崇源,接替巴結上曾慶紅、周永康的江西人蔡安季,就不應該是巧合的,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夏崇源背靠的正是曾慶紅的「江西幫」,而與他同年進入公安部任部長的江西人郭聲琨同樣是曾慶紅的手下。

2012年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即發生周、薄、曾等發動未遂政變的消息,周、薄等因此落馬,但曾慶紅仍未死心,仍一再興風作浪。夏崇源參與的「非組織活動」極有可能與此有關。而他與重慶的孫政才、何挺亦存在關聯。而這樣的夏崇源只被輕輕懲處,難不成是吐露了參與的「非組織」的深度祕密?十九大前,習、王會往下深究嗎?(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