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一圓金牌夢 萬歲老寶貝齊聚台中

來自全台各地30個老人福利機構,歲數加起來超過24,000的老年長者們,25日共同參與「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記者賴瑞/攝影)
來自全台各地30個老人福利機構,歲數加起來超過24,000的老年長者們,25日共同參與「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來自全台各地30個老人福利機構,歲數加起來超過24,000的老年長者們,25日共同參與「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近300名樂齡優秀的選手,將要再一次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歷史。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趙明明執行長表示,為了鼓勵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自103年起持續承辦「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發現阿公阿嬤們為了參加這場運動會,都是卯足全力地練習,每年農曆年一過,很多老年長者便滿心期待來參加,希望可以獲得人生第一面金牌。

來自台南悠然山莊的老年長者,利用環保素材並結合在地特色--鳳梨,來做特色造型。來自台南悠然山莊的老年長者,利用環保素材並結合在地特色--鳳梨,來做特色造型。(記者賴瑞/攝影)

趙明明指出,今年參賽選手共計有297位,其中80歲以上長者佔了一半,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97歲。舉辦的運動項目都是由專家學者精心設計的,特別注重手眼協調與增強記憶功能,如輪椅接力賽、桌上保齡球、門球、吹箭等,還有最熱鬧的環保造型比賽,參賽的長者都運用環保材質設計了不同的造型,讓整個活動更活潑有趣。                                                                                                             

來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94歲阿嬤林錦鸞,去年得到輪椅接力賽金牌的榮譽,讓她對這次比賽更有信心。

來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94歲阿嬤林錦鸞,去年得到輪椅接力賽金牌的榮譽,讓她對這次比賽更有信心。(記者賴瑞/攝影)                                                                                                                                                                                                                                                                                                                                

來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94歲阿嬤林錦鸞,頭上戴著美麗的彩色頭飾,穿著塑膠繩長裙精神飽滿地表示,很高興來參加比賽,這是她第三次來參加,去年得到輪椅接力賽金牌的榮譽,讓她對這次比賽更有信心。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長者家屬林楷植也分享,去年爸爸為了參加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開始接受一系列訓練,過程雖然有點辛苦,但因此生活有了目標,每天都認真活絡筋骨,整個人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