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兩伊邊界7.3強震 近400死逾7千傷

兩伊邊界山區12日發生規模7.3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到396人,逾7千人受傷。(AFP)
兩伊邊界山區12日發生規模7.3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到396人,逾7千人受傷。(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伊拉克靠近伊朗(兩伊)邊界山區12日發生規模7.3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到335人,有數千人受傷。死亡的大多數人是在伊朗西部的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據說有近4千人受傷。此前,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伊朗至少有130人死亡、1千人受傷。USGS表示,地震發生在鄰近伊朗邊界的伊拉克城鎮哈拉普加(Halabja)西南方約30公里處。

在伊朗至少有141人遇難,且人數還會上升,目前已有860人受傷。同時,伊拉克氣象地震組織警告說,該國在未來幾小時內可能再次發生地震。

據伊朗國營媒體報導,克爾曼沙副省長尼克達(Mojtaba Nikkerdar)表示,該省至少有129人死亡,確切傷亡人數仍待釐清。由於強震導致一些村莊建築造成巨大損毀,救難人員正努力尋找困在坍塌建物下的倖存者。

傷者大多集中在克爾曼沙省薩波勒扎哈布鎮(Sarpol-e Zahab),距離伊拉克邊境約15公里。鎮上主要醫院嚴重受損,對於奮力治療數百名傷者的院方無疑是雪上加霜。

伊拉克氣象中心擔心餘震,呼籲民眾遠離建築物且不要搭乘電梯。

土耳其東南迪亞巴克爾省居民也感到強烈的搖晃,以色列媒體說,以色列許多地方也感受到了這次地震。科威特、黎巴嫩、阿聯酋等國也有震感。

由於伊朗位處斷層線帶上,容易發生地震。2003年,規模6.6地震把歷史名城巴姆(Bam)夷為平地,造成2萬6千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