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出事紅黃藍園長夫婦背後水不淺(上)

⊙周曉輝
在一般人看來,北京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被曝出猥褻幼兒的「爺爺」、「叔叔」們,按照中共警方抓捕「造謠者」的速度看,應是不難查明並給公眾以說法的,畢竟有錄影還有涉事的園長、教師,都可以找到足夠的線索並迅速偵破的。然而,自11月22日家長報案到27日足足五天的時間,從媒體到北京警方再到相關政府部門,似乎都在刻意忽略這些「神祕男」的存在,刻意忽略猥褻乃至性侵兒童的存在,反而過度強調虐童,並由此刑拘了一個教師,至於園長和其丈夫的姓名既不敢披露,也不敢透露其「涉水」有多深。

這些跡象都在表明,幼兒園牽涉的「神祕男」背後並不簡單,知曉「神祕男」們背景的園長夫婦的背後同樣不簡單,至於是否牽涉「老虎團」及其上級北京衛戍區警衛三師乃至北京衛戍區,儘管要打上問號,但卻因為這有意的掩蓋而疑竇叢生。

資料顯示,北京衛戍區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指揮,其主要擔負的責任是保護中共領導人的安全、反恐及鎮暴等。其總兵力約為3萬人,下轄兩個警衛師,其中警衛第三師是重裝師,下設6個團,其中就包括因歷史原因被稱為「老虎團」的警衛第13團,該團被稱為首都衛戍部隊第一王牌團,其曾參加過「十一」閱兵、北京奧運會安保和戰備值班等重大任務,而其駐地就在管莊,也就是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所在區域。

按照「老虎團」政委馮俊峰的說法,涉事幼兒園園長是「我團退役人員家屬。該幹部已轉業到地方工作。網上流傳該園長是我團現役軍人家屬與事實不符」。從中捕捉到的信息是:涉事幼兒園園長的丈夫曾在「老虎團」服役,而且不是普通士兵,是幹部。既然是幹部,其在部隊服役的年限就不會很短,而且按照規定,轉業到的地方是北京某企事業單位,就更耐人尋味了。

據悉,出事的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是加盟幼兒園,成立於2011年,法人代表是陳永春,他也是紅黃藍公司的股東,認繳出資3.9萬元人民幣,持股比率為0.15%。陳永春是園長那個從「老虎團」退役的丈夫嗎?雖然無法肯定,但也無法排除。(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