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出事紅黃藍園長夫婦背後水不淺(下)

⊙周曉輝
接上文

根據網上公告的信息,加盟紅黃藍教育至少需要143.2萬元(人民幣,下同),在一線城市應該更貴,超過200萬元。那麼,一個退役的軍人從哪裡獲得的錢財投資的呢?是貪腐?還是有人資助?資助者來自哪裡?

據天眼數據顯示,陳永春出任法人代表的公司均是教育公司,其中五家為紅黃藍公司,具體包括湖南紅黃藍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湖南紅黃藍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東郡分公司、湖南紅黃藍教育發展有限公司天心區分公司、天津紅黃藍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常州市紅黃藍兒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這些公司均是在北京新天地幼兒園之後成立的。除了紅黃藍,陳永春還在北京嘉華國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出任法人代表,出任北京東潤大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監事,其擔任高管的公司還包括北京貝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微學匯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而在以上幾家公司中,陳永春與紅黃藍創始人之一、第二大股東也是教育董事長的曹赤民有了不小的交集。曹赤民是湖南人,2001年斥資2900萬元註冊成立了北京東潤大地房地產開發公司;2015年成立北京貝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曹為法人代表;而2014年成立的北京微學匯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為曹紅梅,應是曹赤民的親近之人。

顯而易見,陳永春在曹開設的公司任職,應是深得曹赤民信任的,兩人的交情源自何處呢?老鄉?軍隊?還是其他?

有資料顯示,曹赤民畢業於西安二炮工程學院,如果陳永春是從「老虎團」退役的,軍旅生涯極有可能成為二人的紐帶。另據最新消息顯示,紅黃藍第一大股東孟亮的父親不僅與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相識,而且其叔叔孟慶利,曾在38軍服役,退役後與徐才厚的手下、上將張文台關係密切。

由是,我們不得不問:為何紅黃藍有如此多的軍隊背景?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出現的神祕「爺爺」、「叔叔」真的與軍方無關?或許真相恰是他們即便與「老虎團」現役軍人無關,也無法排除其他北京衛戍區現役或退役軍人涉事其中,而這樣的醜聞應該就是當局不願意讓老百姓知曉的,否則為何一直要遮遮掩掩的呢?要知道,心中有鬼的人才會這樣的,一個沒有底氣的政府也是如此。(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