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從建築看高雄 《旅行,從高雄出發》新書發表

新書發表會上多位與談人暢談和高雄的因緣,並推薦必遊之地。圖左至右:高雄美森咖啡負責人吳修緯、知名建築師劉培森、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文史工作者陳坤毅、天下雜誌行銷總監洪渼涓。(記者方金媛/攝影)
新書發表會上多位與談人暢談和高雄的因緣,並推薦必遊之地。圖左至右:高雄美森咖啡負責人吳修緯、知名建築師劉培森、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文史工作者陳坤毅、天下雜誌行銷總監洪渼涓。(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被《孤獨星球》評選為「2018年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也是唯一入榜的亞洲城市,高雄儼然成為亞洲最炙手可熱的觀光城市。15日高雄市觀光局與天下雜誌於誠品駁二店舉辦《旅行,從高雄出發》新書發表會,帶領讀者以特色建築切入,領略高雄深厚的底蘊,看見她人文與自然之美。
《旅行,從高雄出發》以高雄各區的特色建築與自然人文切入,將給讀者一段與眾不同的深度旅行。《旅行,從高雄出發》以高雄各區的特色建築與自然人文切入,將給讀者一段與眾不同的深度旅行。(記者方金媛/攝影)

從《旅行,從高雄出發》中,讀者不僅可以看見亞洲新灣區的嶄新建築,展現城市翻轉,蓄勢待發的氣勢;在哈瑪星的懷舊軌道倉庫裡,也能讀出她的過往風華;此外,書中也收錄了許多私人秘境和美食;另外也介紹最新景點,如斥資上億元打造的天空迴廊「崗山之眼」與即將在12月23日開幕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不同於一般旅遊書,在《旅行,從高雄出發》字裡行間,讀者即能真切感受到高雄魔幻的吸引力。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以自己家鄉旗山為例,她說,山城中的特色建築是圓拱亭仔腳和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近年來在地方的努力下,揉合讓舊文化與新創意,讓老城復甦了,旗山也成為高雄觀光特色景點。

新書發表會上多位與談人暢談和高雄的因緣,並推薦必遊之地。知名建築師劉培森鍾情飽含藝術能量的駁二;高雄美森咖啡負責人吳修緯則推薦外地遊客前往六龜,欣賞沿途山水風光,留宿一晚再出發。

文史工作者陳坤毅說,鹽埕和哈瑪星舊街區有豐富歷史文化,民眾可以在這裡體驗老派生活的優雅,感受流行文化以外的不同元素;天下雜誌行銷總監洪渼涓則力推 「高雄人」,她說:「只要有高雄人的地方都是美好的地方,高雄人有特有的熱情,心胸開闊。高雄最美的風景就是高雄人。」 ◇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與嘉賓揭開高雄觀光新亮點-即將於12月23日正式開園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與嘉賓揭開高雄觀光新亮點-即將於12月23日正式開園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