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重要礦物依賴中國 美將鼓勵國內開採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週二(19日)表示,美國要鼓勵國內生產對科技業及國防至關重要的眾多礦物,而且去除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據美國之音報導,辛克在內政部的上述談話,是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所做的一份報告,該報告詳述美國在特定礦物的供應上,對外國競爭者的依賴程度。

報告顯示,88種礦物中,有23種對美國的國防及經濟至關重要,因為從電池到軍事裝備,都需要這些礦物來製造。

然而在2016年,美國對其中20種礦物100%仰賴進口,包括錳、鈮、鉭等。如果回到1954年,美國只有8種非燃料礦產完全仰賴進口。這意謂著依賴進口可能危及國安。

辛克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這裡有礦藏,而且可能足夠供應我們所需,甚至把它銷售出去,但是我們必須往前進,確定它們在哪裡。」

辛克也批評前任政府讓外國競爭者,如中國大陸主導少數礦物的生產,例如用於智慧型手機、電腦、軍事設備等的稀土。

辛克還說,這項報告可能型塑2018年內政部的決策,內政部將執行「能源主宰」戰略,例如擴大在聯邦土地上採礦、資源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