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炸彈旋風」擋不住 法輪功勇氣獲贊

⊙俞曉薇
這一幅畫面,引人落淚:1月4日,在強烈的暴風雪中,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堅持到戶外煉功、講真相。在中領館、法拉盛、曼哈頓南街15號碼頭、帝國大廈,他們架起展板,拉緊橫幅——「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

「炸彈旋風」來襲,機場關閉、學校停課,但這並不能阻擋修煉者的腳步。路人見此情景,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過路的司機也豎起大拇指,稱讚法輪功學員了不起。

網友致上由衷地喝彩:「萬分敬佩」、「平凡中的偉大」、「法輪功學員真正是英勇的正義戰士」、「沒有真念沒有毅力沒有為別人好的思想的話,是做不出來的,這是裝不出來的。」

為什麼要堅持?孫彤說:「商場超市也有開門的,別人都能堅守崗位,我們為什麼不能,在大陸,法輪功學員冒著被抓、被迫害,甚至是生命的危險,出生入死仍然在講真相,這點風雪擋不住我們,我只有一個念頭:守住真相點。」

這一份堅定的信念,貫穿18年的反迫害長路,連結中國大陸和海外,震撼世界。

1999年10月1日晚間,在山東省招遠市張星鎮派出所,農婦趙金華被幾個警察持續暴打。男人們打累了,又對她上電刑。他們邊打邊問:「還煉不煉?」趙金華答:「煉。」10月7日,趙金華停止了呼吸。她是風暴中的「第一片落葉」。

2001年5月13日,在天安門廣場上,一位青年男子,伸展雙臂,打開寫有「真善忍」大字的黃色橫幅。他筆直地站立,鎮定祥和。不遠處,一名武警正向他走去。沒有人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這個瞬間,溶入永恆。

2002年3月5日晚8時,法輪功學員在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的八個頻道插播了《法輪大法弘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電視影片,數十萬長春市民獲知真相,群情激動、奔走相告。路透社稱之為「法輪功最為大膽無畏的行動之一」。江澤民又怕又怒,下密令對參與的學員「殺無赦」。至少有5千名法輪功學員因此被關押,15位學員被非法判刑4年至20年,至少8人被迫害至死。

2002年6月5日,在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對面的街道上,出現了橫幅「停止迫害法輪功」。從那一天起,法輪功學員24小時輪班在那裡堅守,至今未曾間斷。他們說:「迫害一天不停止,抗議一天不結束。」

張先生來自中國,幾年前,他在紐約觀看了法輪功學員的遊行後說:「法輪功很了不起。法輪功這個力量是中共最怕的,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組織能持續這麼久跟中共對抗。」

香港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稱讚說:「法輪功的朋友多謝你們,你們向世人展示生命的另一個層次,心靈的重要,堅持真理。」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去年在集會上向法輪功學員致意:「我感謝你們所有人與美國善良的人們同在,共同進行這高尚的努力,將世界從邪惡力量中拯救出來。」

加拿大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先生說:「我讚賞你們,不僅僅因為你們的活動,也因為你們(內心的)希望。當迫害年復一年發生的時候,也許一些人會因誘惑而放棄,失去希望,但是你們沒有。」

在著作《和平民主100問》裡,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這樣評價法輪功的反迫害抗爭:「它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偉大的啟蒙運動,它以極大的犧牲推助人權意識、權利意識的覺醒以及人性的覺醒、神性的復歸。這場反迫害的抗爭運動將獨裁專制統治下的各種謊言、罪惡及黑暗暴露無遺,並且徹底瓦解了專制獨裁統治貌似強大不可戰勝的神化謊言,大大消解了民眾對專制獨裁的恐懼,彰顯了具有向善普世價值信仰的人性光輝與偉大力量。」

法輪功作為民間修煉團體,不依靠世間權勢,不向暴政妥協,堅定地維護和實踐「真、善、忍」。法輪功學員們以正義對抗邪惡,以和平抵制暴力,以真相破解謊言。他們的風采,講述真實的故事,告訴中國、告訴世界。他們憑藉努力、智慧和奉獻,揭穿中共的本質,追查迫害凶犯,推動著解體中共的「三退」大潮。

風霜雨雪,世人見證了勇氣的力量和信仰的奇蹟。法輪功學員的堅守,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