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宋祖英江澤民被鎖定 傳落馬官員為減罪供出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19日傳出被中紀委和軍方檢查機關雙重調查。據稱,宋祖英等人的內幕,是由先前已落馬的官員為了「立功減罪」而供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嚴懲貪腐,一些高官落馬後,由於中共體制本身固有的舉報,以及所謂「坦白從寬」的制度,官員通常會再供出更多內幕。

《紐約時報》2014年4月1日的報導指出,前軍方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落馬後,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以指控他那些強大靠山的訊息,而他的靠山主要是2012年退休的前軍隊二號人物、政治局委員徐才厚。該報導引述一名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女商人表示,「谷俊山幾乎供出了所有人。」中國網路上一度也熱傳,被谷俊山咬出的,甚至還有宋祖英。

另外在2015年12月18日,便已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網路消息稱,宋祖英因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經費,遭中紀委、中央軍委紀檢部門雙重調查。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一書也披露,2014年5月9日上午,王岐山受習近平之命到301醫院聆訊徐才厚,徐交代了其曾幾次挪用軍費,贊助宋祖英在雪梨、維也納和美國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軍事祕密」。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1月號披露,於監獄服刑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每週上交的「學習心得」中,不但自曝接受徐才厚轉交賄款的詳情,而且還咬出江澤民。報導說,郭伯雄把軍隊變質問題歸咎於江澤民對軍隊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