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高鐵安徽起火 中共刪影片:只是冒煙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日前,一輛高鐵在安徽省定遠縣高鐵站著火,火勢至半側車廂燒毀。然而在中共官方的報導中,這只是一起「冒煙」事件,相關影片也遭刪除。

1月25日11時53分,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運行至安徽省滁州市定遠站停車,電器設備發生故障,2號車廂冒煙起火。據報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微博影片,乘客隋先生說,車開到定遠車站的時候,忽然停了。看到車站上的工作人員提著滅火器往車頭方向跑,後來就聽人說,前面冒煙著火了。再一會兒,車裡面的乘務員也提著滅火器從後面往前面跑,後來就疏散了所有人員。

隋先生估計,大約有1千人以上撤離到定遠火車站的站廳裡。另據媒體報導,由於事故發生,京滬高鐵上行列車均開始誤點。

蹊蹺的是,中共官媒報導和央視在插播這條新聞時,都只稱「2號車廂冒煙」。同時,微博相關影片很多都無法播放。令外界質疑中共官方在刻意造假,掩蓋真相。

有報導稱,很多人下車之後,要拿出手機拍攝,卻遭到管理人員的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