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下令制定新規 禁「撞火槍托」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二(20日)宣布,他提議禁止槍枝改造裝置用於半自動槍械上。川普表示,他已經簽署一份備忘錄,建議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撞火槍托」(bump stock)屬於非法,「我預計這些關鍵規定將很快完成。」

撞火槍托是一種槍枝改造裝置,可以把半自動槍械改造成實際上等於全自動槍械的合法槍托,讓槍手在1分鐘內擊發上百發子彈。

去年10月1日,在拉斯維加斯射殺58人、傷及數百人的槍手手中,至少有12枝來福槍裝有撞火槍托。

川普表示,自從拉斯維加斯慘案後,他已經指示司法部長,調查槍手使用的撞火槍托是否在現行法律下屬於非法。

川普說,他建議禁止所有「將武器變成全自動槍械」的裝置。除了嚴查撞火槍托,川普還下令徹查現行的酒精、菸草以及槍枝管理等規定。

之前,已有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表態支持禁止這類槍枝改造裝置。

在歐巴馬政府期間,特定的撞火槍托可以合法購買和擁有。比較常見的是半自動槍械,它需要槍手每次拉動扳機,才能射擊。但當這些半自動槍械配備撞火槍托,就類似於全自動槍械,而後者在美國大部分地區是被禁止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