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陸民眾:神韻展現真正中國人的文化

【記者朱莉利/台南報導】神韻在喚醒世人!」一句話道盡來台旅遊的張先生(化名)觀賞神韻後最大的感想。2018年3月2日晚,他與友人借著旅遊的機會,特地來到台南文化中心觀賞神韻恢宏震撼的現場演出。

以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張先生深表讚歎,他說:「看了節目以後能給中國人一種自豪感。」他表示,其實中國有非常好的歷史與內涵,只是近幾年被黨文化和西方外來的東西所污染。然而,神韻節目裡展現的是真正中國人的文化。

「在大陸,感覺中國的傳統文化都丟失了。」他感嘆的說,「看完神韻以後,就像找回了自己根本的靈魂,做人的目的。」他特別喜歡第一個節目《下世救眾生》,大幕甫起,創世主率領眾神下世救度眾生的景象莊嚴又殊勝,他盛讚:「穿越久遠的歷史,把生命的意義都揭示出來了。」

除了深刻的節目內涵,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令他感覺非常純淨,「背後的力量特別大。」而神韻獨到的動態立體天幕,能生動且充分的展現故事背景,無論在視覺效果上、或節目內容,都給他一種乾乾淨淨的感覺。

對這樣一台展現中華傳統文化豐富內涵的節目,他讚歎的說:「神韻把真正中國人的文化揭示出來了。」他由衷希望神韻能回到大陸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