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最熟悉的陌生人

 (123RF)
 (123RF)

文/呂妡旎(台南市永福國小)
最熟悉的陌生人,往往是身邊的人,也有可能不是最親的,但是因為這些人的幫忙才能有美好的一天,我說的就是負責學校後門的志工爺爺和志工團們。

後門的志工爺爺是很多同學一大早見到的第一個人,他的工作很特別,是幫學生開車門,因為有些家長無法停下車送小孩上下車,只能靠著志工爺爺的幫忙,幫助小孩下車去學校上課。志工爺爺都有兩位孫子了,還是每天都早早起床去學校後門替學生開門,他總是和藹可親的迎接我們、問候我們,令學生們有開心的一天,有些學生會跟志工爺爺問好,令志工爺爺笑哈哈,志工爺爺幫我們開車門的舉動一直讓我們很感謝。

志工團裡,有圖書室的志工媽媽,也有種花的志工媽媽,現在我要介紹的是幫忙設計小舞台的志工們,設計舞台的志工們並不是買現成的材料製作舞台。而他們是一筆一畫的畫在椅子上和木板上,這些可愛的動物和圖案,組成了小朋友才藝發表的園地。

在志工們的幫助下,學校變得更有趣、更美麗,而這些熟悉的陌生人,讓我們在學校的學習更美好,志工們的熱忱令我佩服,因為他們的日行一善,使我們的學習之路更加平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