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川普幫中國清算赤龍的錢囊(下)

⊙謝田
接上文

川普對中國產商品徵稅的目的,是減少中美貿易的順差,並不是要限制中國商品進入美國,而是希望更多美國貨能夠進入中國。川普徵收關稅的舉動,能迫使中共開放國內市場,當物美價廉的美國商品進入中國時,中國老百姓才能真正享有「入世」的福利,而不是被逼「中國人為外國打工」。

中共不肯開放商品進口的原因至少有兩個:第一,在執行強制結匯的制度下,中共可以迅速聚斂老百姓的財富,同時將出口的利益收歸己有,中共貪腐利益集團才能在避人耳目的情況下實現財富的轉移。2001年,中國進出口貿易總額只有區區的5千億美元,2017年攀升到4兆美元,增加了8倍。與此相對應的,2001年中國的外匯儲備僅為1,600億美元,2017年底為3.1兆美元,是17年前的幾乎20倍!中國外匯儲備的高峰,一度幾乎達到4兆美元。對一個人均收入還處於低水平的發展中國家,這樣的外匯儲備遠遠超出了中國正常進口所需,是非常奇怪、反常的現象。

其背後真正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把外匯儲備作為了自己用國際硬通貨計數的小金庫,一個赤龍的隱祕錢囊,一個他們可以隨意控制,可以從國庫予取予奪,一個可以在海外隨意揮霍、自由自在的轉移財富的絕妙工具。

中共從中國人身上榨取、掠奪的錢財,除去已經被他們花費、揮霍、浪費掉了的之外,剩下的可以稱之為具有流動性、可立即變現的部分,主要就體現在中國的外匯儲備自身。中共的外匯儲備,最高的時候曾經接近4兆美元,現在是3兆美元左右。中共每次面臨生存危機的時候,他們立即考慮到的,就是黃金和外匯儲備,但黃金儲備不方便運輸和轉移。

六四屠殺之後,中共在全中國人民一片反抗聲浪之中,其實已經做好了沉船跳船的準備。據當時的消息,中共將700億美元的外匯轉移了出去,進入了他們在瑞士銀行的帳戶。當然,中國在1989年時的外匯資產家底,遠沒有今天這麼多;中共的野心和貪婪,也沒有今天這麼熾熱。

筆者在2013年出版的《赤龍的錢囊》一書中,指出了中共賴以發財、斂財、聚財的附體吸血之道。從目前的狀況來看,美國總統川普實際上是在替天行道,替中國人民向中共清算,迫使中共吐出他們非法攫取的外匯,用這些外匯購買外國優質商品,用這些商品讓中國百姓增加購買力和消費能力,用這些外匯彌補給其他國家造成的逆差、平衡國際貿易,讓中國人童叟無欺、公平待人的商業之道大行其道。自然,這樣做的最終結果,還會讓中共在經濟上難以為繼、資金匱乏,而使中共的鎮壓、維穩和極權統治難以為繼,會極大的促成、甚或迫使中共走向經濟上的破產和政治上全面的瓦解。(全文完)◇——轉自《新紀元》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