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玉山降冰雹高山白茫茫 台東現今年最高溫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對流旺盛,玉山12日下起冰雹,即使邁入春季,玉山上頭仍是白茫茫一片,中央氣象局說,玉山14時35分下起冰雹,約下至16時左右,這個時節降冰雹並不罕見,至夏季前其他山區都有可能下冰雹。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12日冷暖空氣交匯,對流旺盛,玉山在這樣的環境降下冰雹,這樣的現象不罕見,到夏季之前,台灣其他地區都可能下起冰雹。

林定宜說,12日中午12時59分,台東大武氣溫達攝氏36.8度,這是今年平地測到的最高溫。會有這樣的高溫是因吹焚風,台東因為西南風過山後出現沉降,但這也不是罕見現象,13日仍可能再度出現焚風。

林定宜預報,13日天氣部分,清晨因海陸風交匯,還是會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北部與中部地區中午時間因對流的關係,也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林定宜說,氣溫部分,全台清晨低溫約在22~24度,西半部高溫約在33~34度,34度會發生在中部以南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