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四二五」政治構陷 江派黑手待拿下(上)

⊙楊寧
又到「四.二五」。1999年4月25日這一天,在北京發生了一件轟動世界的大事: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希望政府保障民眾的信仰自由權利。時任中共總理的朱鎔基接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了解了情況後,立即答應了釋放天津被捕的40多名學員、允許公開煉功和出版及閱讀法輪功書籍這三個簡單要求。學員隨即散去。事件得以圓滿解決,朱鎔基之舉也得到了國內外媒體的高度評價。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四.二五」後,在時任中共最高黨魁江澤民的授意下,官媒開始釋放要「處理」法輪功的訊號,並透過居民委員會、各級單位、黨組織等系統,蒐集掌握法輪功學員的「名單」。原來,江澤民對於朱鎔基和平解決事件非常嫉妒,當羅幹和相關負責人向其匯報法輪功學員上訪經過的情況時,江迫不及待地揮舞雙手,大叫「滅掉,滅掉,堅決滅掉!」令在場人員感到十分吃驚。

江還在4月25日當晚,以中共總書記的身分,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相關的領導寫了一封信,在信中,江澤民指控「4.25上訪事件」有「幕後」高手在「策劃指揮」。

6月初,江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講話,聲稱「『法輪功』問題有很深的政治社會背景乃至複雜的國際背景。」「是1989年那場政治風波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件。」不顧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反對意見,江將法輪功定為×教,並成立專職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與此同時,各地煉功點的負責人或聯繫人的電話也被竊聽,甚至被跟蹤尾隨;中共還給各單位下達文件,威脅修煉者不得繼續修煉法輪功,否則一律開除公職等。

7月20日,一場步步升級的針對法輪功的殘酷滅絕性迫害從此拉開序幕,且迄今仍未停止。根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至少有近5千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萬人被非法判刑,數十萬人被非法勞教,還有無法統計的人數遭受酷刑、精神、毒打、體罰、經濟敲詐、騷擾等各種各樣的折磨;此外,中共還犯下了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前所未有的罪惡。

顯然,「四.二五」前後發生的事情是江挾中共掀起鎮壓狂濤的主要誘因,而這背後恰恰隱藏著一雙雙罪惡的黑手。他們為了一己之利,製造事端,構陷法輪功,並與嫉妒心強、心胸狹隘、能力低下的江澤民一拍即合,炮製了當代歷史上驚天的冤案。

各方披露的資料顯示,這些黑手中最大的一雙是羅幹。原來,法輪功於1992年傳出之後不久,就受到國家相關部門的注意,一些善於投機鑽營者也開始了自己的盤算。1996年,時任國務院祕書長的羅幹私自下令公安部門對法輪功進行祕密調查,但調查結果顯示並無任何證據證明法輪功有非法活動。

儘管查無實據,1998年初調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羅幹極力主張取締法輪功,彼時任總理的朱鎔基否定了這一意見。羅幹並不死心,在其內表弟、有中科院「紅色院士」之稱的何祚庥的配合下,開始製造事端。(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