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美貿易戰隱藏基因轉殖祕密(上)

⊙愛德華
中美貿易戰前夕,中共4月4日威脅要對美國大豆加徵25%的關稅,因為大豆是美國出口中國的頭號產品,美國近年來的大豆出口,大約有62%都銷往中國,去年中國進口價值146億美元的美國大豆,與此對比,美國飛機去年出口到中國的總價為143億美元,汽車只有100億美元。

中國大豆大量依靠進口,2017年中國大豆消費量超過1億1千萬噸,而自產量僅為1,500萬噸左右,進口量高達9,600萬噸(進口量占消費量比例達85%左右)。

為何作為農業大國,中國的大豆只有13%是國產,87%靠進口,並且進口的大豆大部分為基改大豆。這要從中共要用基改農作物毒害中國人說起。

中國基改和非基改大豆進出口

世界上,現在對基改農產品的對人體的危害,已成共識。中共卻大量進口基改農產品,高價出口非基改的農產品,毒害百姓,牟取暴利。

以大豆進口為例:

中國是大豆的原產地,也曾是大豆的出口大國;1995年以前中國還一直是大豆淨出口國,然而從大豆淨出口國到世界上基改大豆的最大進口國,僅用了5年時間。

1996年,中國開始成為大豆進口國,全年進口的大豆只有110萬噸,2009年中國大豆進口基改大豆4,255萬噸。2010年為5,479.8萬噸,2015年為8,169萬噸,2017年為9,552.6萬噸。

與此同時,中國大豆產量連年下滑,國產大豆在國內市占率由2010年的22%下跌至2016年的13%,2016年產量僅有1,294萬噸,不及進口量的1/7。東北大豆種植和榨油產業受進口基改大豆的衝擊幾乎近於破產,現在中國每年只生產不到1,500萬噸的大豆。

除了從國外大量進口基改大豆,中共還出口中國的非基改大豆。外國人,例如美國人是不吃自己的基改大豆的,吃的是中國的非基改大豆。因為基改大豆價格比非基改大豆低得多,中共利益集團獲取暴利。

美國有機大豆進口量,逐年快速增加(2015年為2011年進口量5~6倍),中國進口基改大豆也是逐年飛速增長。

由於中國的非基改大豆產量縮小並下降,非基改大豆大都出口到國外。中國國內市場上已很難看到非基改大豆生產的大豆製品,據《北京晚報》報導,美國日本英國一些國家從中國大量高價進口的是非基改大豆,不僅用於食用,還作為醫藥原料。中國出口1斤非基改大豆,能買回3至4斤美國基改大豆。美日等國還以低價買飼料豆粕的名義,將中國的非基改大豆粕買回去,提取大豆異黃酮。

中共為將基改食品大量流放到市場上,採取的是不予標注和作出明確說明的方式,讓老百姓在不知不覺中購買並食用。而大家經常食用的大豆油全是用進口基改大豆製成,而且豆油的提煉方式是:浸出法。

基改糧食不僅存在是否安全問題,還有一個營養問題。中共告訴中國人吃基改大豆安全,卻把國內有營養的非基改大豆都賣給外國人吃,這是為什麼?

政府是要進出口的,但中國政府和外國政府的進出口農產品卻完全不同,這就是差別。

美國進口有機大豆,給中國出口基改大豆!就連傻子都清楚的道理,中共官員不明白嗎!因為:中共官員不吃基改食物,不單國務院有自己的糧食基地,各部委及各個省市也有各自的農牧基地,專門為其生產特供食品。(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