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突發或是預謀?新疆公安局長被通知去看自焚

【記者羅瓊/綜合報導】6月2日,明慧網一篇中國投稿文章透露,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前幾天,中國縣級以上的公安局長都被召集進京開會,並在「自焚」案發生當天收到緊急通知前往天安門,現場看到自焚的場景。17年來,當年的天安門「自焚」案不斷有諸多疑點被媒體披露。

該篇文章作者長青披露,她在新疆生活60年,一次回到長期生活過的城市辦事,該市公安局長特意驅車來找他們聊天,當他們聊到天安門「自焚」有種種疑點時,這位局長會意地說,他們當時就在天安門廣場。

局長表示,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前幾天,全國縣以上的公安局長被召集到北京開會,他也參加了。「自焚」案發當天,他們正在故宮參觀,突然通知他們趕快出去,到天安門廣場來,親眼目睹了「自焚」這場戲。

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廣場上5人自焚,中共謊稱是法輪功學員所為,在全世界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

2001年8月14日的聯合國會議上,「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曾指出,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構陷、陰謀。聲明說:從錄影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