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商務部:中興通訊繳清罰款前不解禁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生產商中興通訊與美國商務部達成和解,協議內容細節在華府時間11日公開,商務部指出,在中興通訊繳清14億美元(約新台幣417.6億元)罰單前,禁令不會解除。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在官網上公布和解協議,同時公開了一份簽署於6月8日、長度為21頁的文件。根據內容,中興通訊必須在30天內替換兩家公司實體的董事會。

除了與中興通訊的違法行為有關的主管和辦事人員外,內容並要求該公司所有資深副總裁或以上級別的高管也必須撤換。

和解協議提到,中興通訊將支付總額為17億美元的罰金,包括依照2017年3月協議已支付的3.61億美元、10億美元罰金,以及將交由第三方託管的4億美元。

交付託管的4億美元將在一家美國的銀行帳戶存放10年,若中興通訊未遵守協議,那麼這筆錢將付給美國商務部;反之,若中興通訊在10年內未出現任何違法行為,將可取回該4億美元。

根據命令,中興通訊須向美國商務部詳細說明中國政府對該公司的所有持股和控股情況,包括公開上市的股分和私人持股。商務部並將在30天內指派一個6人以上的特別小組,負責在10年內監督並通報中興通訊及其全球關聯公司情況,並由美國德州聯邦法庭指派一名監督員,任期三年。

此外,中興須在180天之內,以中、英文在公司官網公布產品中美國零組件的估算情況,且該公司不得以任何行動或公開聲明否認任何指控,包括間接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