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數位行銷人才夯 金融業加薪搶人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1111人力銀行14日公布企業數位行銷人才需求調查結果。1111人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指出,5成7企業認為數位行銷重要性已遠遠壓過傳統行銷,3成7企業認為這種人才不易覓得;而具有數位行銷能力的上班族,在應聘時起薪為3萬7,575元,比平均薪資多6,792元;公司內部有數位行銷能力的員工加薪幅度也超過6千元,其中金融業加薪幅度最大,可加到1萬0,057元。

何啟聖表示,金融業特別對數位行銷人才青睞,給的薪水特別高,跟Bank3.0的發展有關。越來越多臨櫃服務被取消,改採數位方式來做服務,甚至有的金融機構還成立數位分行,加上科技金融、區塊鏈等發展,都與數位行銷人才的需求息息相關。

1111人力銀行指出,根據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統計,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為258億元,相較於2015年的193億元,成長率高達33.69%,對照同期五大媒體廣告總量為367億元,比2015年下滑12.0%,2017年更下探至332億元的新低,短短5年傳統媒體的廣告量從460億元大減128億元,跌幅超過27%。不難看出數位廣告方興未艾,驚人成長的背後,帶動的就是企業對於數位行銷人才的需求。

「網路發達,如果單靠傳統方式做行銷勢必不夠。」薆悅酒店集團副總經理陳怡成說,在網路上所投注的曝光及廣告一定要有,也要懂得如何操作社群媒體,讓行銷發揮最大功能。

對於延攬數位行銷人才,陳怡成表示,當然希望是有經驗的,因為有經驗對行銷工作會比較得心應手。想要應聘的人除了必須提供過去行銷的作品外,滿重要是懂得如何操作社群媒體,因為社群媒體發達,人手一機,大家常上網,每天都會上社群媒體。

懋雲科技業務行銷部經理楊博喻建議,數位行銷領域蠻廣的,不單只有社群,還有最近很紅的直播、網紅等。若要投入數位行銷各領域,很重要一點是先模仿、參考他人的做法。再來就是坊間相關補習班,或有機會進入數位行銷廣告公司、社群公司實習時,要快速的加深自己的功力,比較能累積相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