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官員赴麥加朝聖 被中共開除黨籍

【記者梁欣/報導】最近一名中共黨員因被發現曾到麥加去朝聖,被當局開除黨籍。消息傳出後在網上熱傳。有前公職人員表示,幾乎90%以上的中共黨員不信黨,他們口頭上跟隨完全是為利益上的需要。

據中共喉舌媒體報導,寧夏海原縣紀委6月27日通報,七營鎮馬堡村馬廷科隱瞞共產黨員身分,於2015年8月30日至10月11日到麥加參加朝覲活動。其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2018年5月18日被縣紀委給予開除黨籍處分。消息刊出後在網上熱議,有網民質疑,為什麼這麼多年以前的事現在才處分?

中共前公職人員宋先生向本報表示,幾乎可以說90%以上的黨員的信仰跟中共不一致。「為了金錢、權力、利益上的需要。因為中共是中國的執政黨,他們只有依靠共產黨才會得到相應的利益。實際上內心各自有各自的信仰。」

宋先生說,一部分官員暗地裡去廟裡拜佛燒香,或者讓自己家人出面代替去執行這方面的活動。「這實際上是(中共)內部較為普遍的現象,在他們之間也談論,但是不會在公開場合去講,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政治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