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56億遭凍結 救國團:致數百萬消費糾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黨產會委員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救國團56.1億元資產遭凍結,黨產會昨(8)日邀請救國團開許可監管會議。救國團祕書處主任鄭斐文表示,黨產會這項違憲處分對救國團權益影響非常重大,會造成數百萬消費糾紛,最快1週內向法院提出停止執行。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決議,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成立至今約56.1億元的資產將全數被凍結,其所屬15家青年活動中心等營運單位,未來也必須向黨產會申報財產。

黨產會8日邀集救國團代表召開協商會議,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邀請救國團協商,主要是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其財產需黨產會許可才可運用,這是黨產會認定的附隨組織中,雖然資產不是最多,但是社會層面最廣,所以希望讓影響層面降到最小。

經協商後,黨產會與救國團達成共識,會盡快協助8月分的營運,黨產會並建議救國團檢視9月分營運經費,盡快提出營運經費許可計畫讓黨產會審查,接下來將按季申請。

不過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表示,黨產會的處分明顯違憲,對救國團權益影響重大,也會造成數百萬消費糾紛,為了員工權益、社會大眾權益及社會安定,救國團願意與黨產會協調,預定最快1週內,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裁定。

鄭斐文說,由於救國團各個運動、教育、活動中心等等經費支出,每天都有營業行為,要如何支付(廠商、學員、教師)的相關費用,是協調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