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Google+個資外洩 美國2州啟動調查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Google+至少50萬用戶個資外洩問題,康乃迪克州檢察總長吉普森(George Jepsen)發言人塞佛倫斯(Jaclyn Severance)透露,目前正在採取行動,了解這次資安的性質與入侵原因。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亦指出,正在調查這起案件。

Google 9日宣布,由於Google+出現一項「漏洞」,可能會導致用戶姓名、電郵、職業、性別與年齡等個資外洩,公司將關閉個人版Google+,並收緊數據共享政策。

塞佛倫斯透過電郵告訴路透社:「我們注意到本案的公開報導。目前正採取行動,了解這次資安的性質和入侵原因,是否有敏感資訊外洩?以及有無採取措施?或要求採取措施以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入侵事件。」

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也表示,他們正調查這起個資案件。

Google表示,Google於2018年3月稽查與其他開發商共享資料情況時,發現Google+存有重大漏洞並進行補救。Google稽查發現,並沒有開發商利用這項資安漏洞或濫用個資。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指出,Google擔心受到監管機構的調查,決定不揭露這項資安問題。這份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並且引用了谷歌法律與決策人員替高階主管準備的備忘錄。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Commission)表示,他們將就本案,向Google尋求個資外洩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