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煉油廠轉型賽馬場? 中油:需辦都計變更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可轉型興建賽馬場、發展賽馬產業鏈,中油21日發布聲明回應,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地現屬都市計畫特種工業區,若需變更特種工業區土地容許使用行為,需經主管機關同意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此外,高雄煉油廠原工場區正辦理土壤及地下水整治作業,預計全區2033年後完成。

中油高雄煉油廠2015年底停工,原址前身是馬術訓練場。中油指出,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地約253公頃,其中業務區土地約76公頃。目前除將配合中央「循環經濟方案」政策設立「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外,並將規劃研發專區所需的支援服務設施用地;另,約177公頃為原工場區範圍,正分區辦理土壤及地下水整治作業,預計2033年後全區可整治完成。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賽馬產業鏈還在創意發想階段,尚未定案,且只是韓國瑜提出關於高雄煉油廠可能發展的方向之一。其實賽馬場的場地需求非常多,一個完整的賽馬場需要不同的土壤,未來也不一定選擇在煉油廠蓋,等市府相關局處首長上任後再評估是否可行及如何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