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統一鐵捕高志綱 轉任二軍總教練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捕手高志綱,於4日舉行退休記者會,說明決定轉任統一獅二軍總教練的心路歷程。對於台灣是否能在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賽中,獲得亞太區第1進軍東京奧運,高志綱認為,台灣很有機會。

高志綱昨天(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決定轉任二軍總教練的過程,高志綱思緒清晰侃侃而談,提到棒球路上要感謝的人,突然情緒激動,數度哽咽說不出話。會後他笑說:「之前我還笑恰恰(彭政閔),沒想到我也一樣。」他表示,原本沒想到會哭,只是那一瞬間,所有回憶都湧上來。

高志綱表示,日前看彭政閔在退休記者會上又哽咽又泛淚,曾經笑說「恰恰還有1年可以打,是在哭什麼啦?」,沒想到今天輪到自己,當下真的忍不住,「要換我被恰恰笑了!」

高志綱於2003年亞錦賽對南韓10局下擊出再見安打,是台灣晉級2004年奧運的關鍵一棒,迄今仍令球迷津津樂道。他表示,包括王柏融在內的年輕球員,從U-23世界盃起的表現都很好。他認為,一場定勝負的比賽真的很難說,只要國家隊做好整合,一定有機會在12強賽拿到奧運資格。

高志綱表示,當年打亞錦賽真的壓力很大,沒想到能贏南韓,能擊出再見安打是他運氣好,只要打敗南韓的目標也比現在單純,「這只是一個過程,回頭看看自己的努力,真的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