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下代蘋果手機 分析師:電池容量增25%

【記者高杉/編譯】據知名分析師透露,下一代蘋果手機的電池的容量可能將比目前的電池大20%到25%,並將支持雙向無線充電。

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香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對外透露,蘋果下一代iPhone手機將配備更大的電池,以便支持一項新的手機功能。新功能將可以使手機為其他設備充當無線充電器。

週一(4月1日),9to5Mac、Apple Insider和MacRumors均報導透露了郭明錤最近發給投資者的報告中,關於下一代iPhone手機的一些細節。

郭明錤在報告中表示,蘋果下一代的5.8英寸iPhone手機(很可能是iPhone XS的後繼者)的電池容量可能將會增大20%至25%;下一代6.5英寸iPhone手機的電池預計將比目前的電池大10%至15%;而6.1英寸iPhone手機的電池容量也將會有一個比較小的提升,增幅在0%至5%之間。

郭明錤表示,電池容量的增加將使蘋果的下一代iPhone手機能夠支持雙向充電,這實際上將使新的iPhone手機可以為其他兼容設備進行無線充電,成為其充電器。這樣,諸如蘋果手錶或者新的AirPods無線充電盒這樣的小設備都能夠通過簡單地放置在iPhone手機背面來進行充電。

蘋果並不是第一家為自己的旗艦智能手機配備雙向無線充電功能的公司。三星公司最近推出的Galaxy S10,就包括了一個叫做無線電源共享的功能。它允許用戶通過將其放置在S10的後面板上來給他們的Galaxy Watch、Galaxy Buds或者其他兼容的智慧型手機充電。

這不是第一次有報導稱,蘋果可能會對今年的iPhone手機進行雙向充電配置。郭明錤在二月分發給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就已經提過這一新功能。日本博客Mac Otakara也曾報導說,蘋果可能在2019年推出能夠反向無線充電的iPhone。

郭明錤在預測蘋果即將發布的產品資訊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例如,在2017年,他準確地預測了蘋果公司將發布一款5.8英寸的帶有OLED顯示屏的iPhone手機,結果它最終真的出現,並成為iPhone X。他還曾對iPhone SE和蘋果最近發布的第五代iPad mini做出了正確的預測。

除了逆向無線充電,蘋果公司還可能在其新的最昂貴的iPhone手機上安裝一個新的3鏡頭攝像系統(Triple-lens camera),並在其新的iPhone產品線上安裝一個改進版的Face ID臉部識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