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驅逐李毅 徐國勇:言論自由有界線 主權不容侵犯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曾公開發表武統言論的中國學者李毅,近日擬來台參加統促會舉辦的遊行,備受各界關注,中華民國政府已將李男於12日上午驅逐出境,內政部長徐國勇說,言論自由有一定的界線,李毅持觀光簽證來台,卻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活動,違反台灣的法律,且甚至意圖破壞台灣主權。

李毅此行,是受統促會的邀請,預計參加統促會在13日於台中市舉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李毅過去曾在鼓吹中共武統台灣,來台備受各界關注。

移民署掌握李毅行蹤,並在12日上午7點25分執行強制出境,李男搭乘桃園機場CI-601班機離境。

徐國勇受訪時表示,移民署掌握李毅行蹤後,在凌晨12時多找到李毅後馬上移送移民署,12日早請他立即出境。李毅是以觀光名義來台灣,就應該好好觀光,而不是參加政治活動,甚至意圖破壞台灣主權。

徐國勇指出,用觀光名義來台,對於兩岸交流、觀光都非常歡迎。可是發現李毅來了以後的目的與觀光不同,甚至還想用「武統論」做相關行動,這是不被允許的。言論自由有一定界線,台灣主權不容侵犯;來到這裡違反法律規定,與得到簽證的目的完全不同,所以立即將他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