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以球會友 足協邀日本、泰國球隊訪台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推廣台灣的足球運動,台灣足球協會今年邀請日本筑波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足球隊來台,與台灣體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進行友誼賽交流。立委黃國書8日表示,他長期關心國內足球運動發展,希望從基層做起,也重視與國際體育界的交流,這次的友誼賽交流,希望能提升國內的足球運動的技術水平。

黃國書8日在立法院召開「2019國際大學足球對抗賽,台日泰四強決戰台灣」記者會。他表示,他長期關心國內足球運動發展,也重視與國際體育界的交流,這次與足球發展協會一起邀集日本和泰國兩支知名大學足球隊來台交流,希望讓國內學習到精彩的技術、視野,提升足球運動水平。

日本筑波大學足球總教練中山雅雄表示,此次來台對他們也是寶貴經驗,希望透過交流讓雙方有所學習成長,並希望透過這次機會,促成未來台灣與日本、甚至整個亞洲各面的交流。此外,因為選手都是學生,也希望在文化部分能和泰國、台灣交流。

朱拉隆功大學副校長Chaipat Lawsirirat則說,這次的選手大部分是第一次來台灣,覺得台灣接待的很好,回去泰國後也會分享台灣的好,希望未來台灣與泰國各校球隊能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