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石油產量過剩 俄國:油價恐跌至30美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全球石油生產過剩的風險很高,可能造成原油價格跌破每桶40美元,甚至跌到30美元。諾瓦克表示,目前市場供過於求的風險很高,俄羅斯將需要多監控石油市場,以便能夠於7月在維也納會議中做出平衡的、是否要延長石油減產的決定。

高盛集團指出目前原油市場的不確定性,導致俄羅斯及沙烏地更難以彌合雙方就減產協議延至下半年在框架問題上的分歧。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負責人Jeffrey Currie指出,現時需求既不支持退出減產協議,亦不至於要進一步減產,加上伊朗出口的不確定性及美國頁岩油產量成長,難以預料哪一個產量水平才可以促使市場達到平衡。

Jeffrey Currie指出當供應中斷或需求強勁時,統一立場便會更容易,又指出在這情況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均希望增產,並且目前為非常居中環境,促使俄羅斯及沙烏地兩國的緊張局勢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