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將訪4友邦 定調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起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中南美洲加勒比海4友邦,並過境美國4個晚上。蔡英文昨(1)日在臉書強調,本次4個加勒比海友邦及過境點美國在內,都是與台灣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促進區域民主自由堅實夥伴。

總統府1日發布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消息,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表示,本次外訪主要為深化與加勒比海邦交國友好關係,總統將於7月11至22日應邀訪問加勒比海島國海地、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並在來回程過境美國共停留4個晚上。

由於海地目前仍有民眾抗議事件,為了不要增加海地負擔,蔡總統訪問停留不到24小時,蔡總統將主持台灣商展開幕儀式,並接受海地總統國宴款待。

至於過境美國細節,曹立傑表示,外交部秉持安全、尊嚴、便利、舒適原則規劃元首出訪行程,詳細地點目前仍在規劃中,待結果確認再對外說明。

蔡英文1日在臉書表示,這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是她第一次前往加勒比海友邦國家訪問,希望能用行動為台灣拚外交。

這也是蔡英文上任3年多以來,第7次出訪,台灣共17個友邦,本次訪問如順利完成,蔡總統就剩亞太地區吉里巴斯,以及歐洲「教廷」未到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