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偽裝他牌手機在美銷售 華為計畫被識破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華為日前正在尋求規避美國禁令,祕密計畫將其智慧型手機偽裝成非華為產品,以便在美國銷售。偽裝手機計畫似乎是華為企圖進軍美國市場的最新舉措。

報導稱,美國情報機構上個月獲悉了這些計畫,並向高層政策制定者發出了警告。

據多位美國官員稱,華為計畫將大量的智慧型手機運往墨西哥,並在那裡將智慧型手機重貼標籤,再運往美國。因為作為非華為設備,將不會被禁止在美國銷售。

「華盛頓自由燈塔」稱,即使這些手機經過偽裝,仍然能夠被識別出來。透過檢查這些手機的電子零件就可追溯到華為,確認其是華為設備。

目前還沒有有關這款祕密智慧手機的其他細節。報導稱,華為的美國子公司沒有就置評要求進行回覆。

兩款華為手機 被國土安全部列警告名單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12日將兩款華為智慧手機列入警告名單,因為其包含被可用於網路攻擊的安全漏洞。

DHS在一份公告中稱,華為Emily智慧手機含有一個安全漏洞,可允許攻擊者通過誘使用戶點擊URL來利用此漏洞。另一款華為手機Honor含有一個「訊息洩露的漏洞」。「攻擊者可能會誘使用戶安裝惡意應用程序」,駭客可以利用它來獲取訊息。

另一款用在筆記型電腦上名為「PC Manager」的華為軟體,因為安全漏洞也被列入DHS的警告名單。「PC Manager」可用於檢查軟體是否是最新版本,但「PC Manager」的安全漏洞,可允許駭客從筆記型電腦獲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