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擅闖海湖莊園 陸女被判有罪

【記者李緣/綜合報導】在今年3月闖入美國總統川普佛州私人住所海湖莊園的中國籍女子張玉婧,於週三(9月11日)被聯邦法庭的陪審團判決兩項罪名成立:非法闖入禁地罪和對聯邦執法人員撒謊罪。對張的量刑判決定於11月22日。

美國《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報導,一名中國女子被控非法闖入海湖莊園,並向聯邦執法人員撒謊。這起案件的審判在週三結束,但這位神祕的被告來到川普的佛州度假莊園的真實目的,卻仍然是個謎。

至於33歲的張玉婧只是一個笨手笨腳、到處遊蕩的遊客,還是北京當局派出的間諜這個問題,目前仍然沒有確切答案,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自3月30日被捕以來,張玉婧一直被聯邦政府拘留。而且針對中共可能在川普莊園和南佛羅里達從事間諜活動的調查將繼續進行。

現在,她面臨著非法闖入禁地罪的最高1年監禁和虛假陳述罪的最高5年監禁的刑期處罰,及累計25.1萬美元的罰款。週三,她對法庭的裁決面無表情。

為期兩天的庭審自9月9日開始,12名陪審員在9月11日商議了4個半小時,聯邦檢察官指控張玉婧一心想要進入這家豪華俱樂部與川普見面,她向特勤局專員和海湖莊園的工作人員撒謊,告訴他們她想參加一個聯誼活動,雖然她在離開中國前,已被告知這個活動取消。

根據庭審證據,她的iPhone 7手機上的簡訊紀錄顯示,她不僅獲知在海湖莊園的活動已被取消,而且還向旅行組織者要求退款。

美國助理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在週二(9月10日)的結案陳詞中對陪審團表示:「她說她是去參加一個聯合國的聯誼活動。」「她受到通行限制,但仍決心要到莊園裡去,她欺騙了所有人之後才進到了莊園內。」

張玉婧沒有為自己辯護,但她在結案陳詞中宣稱自己無罪,並稱自己有一份美國與中國簽訂的聯合國聯誼活動的合同。她用英語說:「我確實認為我沒有做錯什麼。」「我沒有撒謊。」

張玉婧自稱是一名來自中國上海的成功女商人。她也受到了美國聯邦反間諜的調查。不過她並未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對張的量刑判決定於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