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台歐台聯合會 吳新興勉鄉親對台灣保持信心

聯合年會聯歡晚會活動情形。(僑委會提供)
聯合年會聯歡晚會活動情形。(僑委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世界臺灣同鄉會(世臺會)與歐洲臺灣協會聯合會(歐臺會)13日至16日在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美茵茲(Mainz)舉辦第46屆世臺會年會以及第49屆歐臺會聯合年會,計有來自全球五大洲臺灣鄉親500餘人參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處長張維達均應邀出席盛會,場面隆重熱烈。

大會於14日舉行開幕典禮,開幕時在世臺會總會長周明宏及歐臺會會長傅佩芬分別致歡迎詞後,播放蔡英文總統錄製影片向現場臺灣鄉親們致意並預祝大會成功。蔡總統於影片中表示,世臺會年會及歐臺會首度聯合舉辦年會,更加強團結力量,參加者當中有很多青年朋友們,也有來自香港的青年朋友,這證明民主、自由、人權是不分世代、國際的普世價值,大家要一起守護。世臺會、歐臺會多年的努力,國際間愈來愈多朋友願為臺灣發聲,在外交上不冒進、不退讓,在內政上三年有成,展現在臺商回流投資、創新發展、長照等各方面,期許大家一起守護臺灣。

吳新興在聯歡晚會上致詞感佩全球的僑胞關心臺灣,每年輪流在歐洲各地區舉行年會、研討會,不斷在國際造勢、發聲,多方提高臺灣能見度,數十年來始終如一;他並期勉鄉親們對臺灣保持信心,堅持這份對臺灣關愛的心意,為臺灣在各種國際場合發聲,凸顯臺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讓臺灣的實力能展現在國際舞臺,也讓國際社會瞭解臺灣存在的重要,並支持臺灣加入國際組織。臺灣雖然不斷面臨各種新的挑戰,在大家的努力下相信臺灣一定會愈來愈好。

世臺會及歐臺會本年係首度聯合舉辦年會,以「築夢踏實,永續臺灣」作為本次年會的主題,也是全球臺灣鄉親們對家鄉臺灣的一份期許。本次年會除延續其一貫關注的社會及政治議題,並介紹臺灣優質產業,邀請到臺灣及歐洲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及產業界工作者出席,與鄉親們經驗分享並交換意見,凝聚共識,希望達成實質有效的方法與建議,讓臺灣的未來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