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將二度面試 顧立雄不排除親自上陣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前董座杜英宗遭金管會停職兩年,金管會近期將在二度面試南山人壽預定代理董事長尹崇堯,針對是否考慮自己上陣、親自面試尹崇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正在思考親自面試的可能性,時間有可能是原定10月底或延到11月初。

南山人壽新系統出包,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也遭停職2年,且不得支領任何形式的薪水。隨後南山人壽董事會公告由尹崇堯代理董座,目前36歲的尹崇堯,也成為國內最年輕的保險業董事長,雖有南山人壽三年以上董事資歷,但不具備5年金融業任職的專業資格,其專業度受質疑。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10月9日已對尹崇堯進行首波面試,但為了確認尹崇堯能經營、管理一家4.8兆元左右的大型壽險公司,且不再發生杜英宗領導期間的問題,金管會決定要二度面試,且層級將會拉高到主委或副主委親自面試。

改為由顧立雄親自面試尹崇堯?顧立雄語帶保留表示,正在思考,會再來思考一下,對於第二次面試,會再排定行程,做相關建議,等有一定結果會對外報告。面試時間,是否仍依照原定10月底或延到11月初?顧立雄說,時間還沒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