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川普完成體檢 白宮:結果「非常健康」

【記者梁硯/編譯】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11月16日)完成年度體檢,結果顯示「非常好」。

BBC報導,白宮確認川普當天在位於華府的華特.里德醫療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完成體檢和部分化驗項目,結果顯示「非常健康」。白宮沒有公布醫療報告的細節。

上一次川普接受年度體檢是10個月前,結果同樣顯示他很健康。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在聲明中說,由於川普在週末有空餘時間,所以臨時決定接受體檢。事實證明,他繼續保持良好的健康,精力充沛。

葛里向說:「如果有人提出與這個事實相反、質疑總統健康的猜測,就是對國家不負責任和危險的行為。」

川普上任時73歲,是美國歷史上年歲最長的總統。他曾表示,自己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健康的總統」。

總統的健康狀況通常是美國人關心的話題,特別是臨近選舉年的時候。

川普的主要民主黨籍競選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個月突發心臟病後,接受了緊急治療。另一位民主黨大選競選人、76歲的前副總統拜登之前承諾,在大選投票開始前,他會公布自己的健康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