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團拒絕協商 反滲透法送立院院會處理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日排定協商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不過因國民黨團拒收協商通知,也未派人出席,會議主席李俊俋宣布無協商結論,全案將直接送立法院院會處理。

因應2020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立院黨團會提案,本會期自12月18日至12月31日停開院會及委員會,原需交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反對,該案10日送交院會表決,會中民進黨團再度提修正動議,停會期間改為12月18日至30日,31日院會最後一天則拚「反滲透法」三讀,提案最後表決通過。

代表時代力量黨團參與協商的立委鄭秀玲表示,希望時力版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及「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都能在本週五院會中逕付二讀,與民進黨「反滲透法」併案討論。但李俊俋說,該案並非由他負責審查,若要逕付二讀併案討論,必須由院會來處理,要請時力自行在院會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