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張兆順:台商回流促經濟成長 民眾會有感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2020年全球景氣,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20日預估,「我看是會持平。」不過,美中貿易戰,台商回台投資將加快產業升級、帶動就業與消費,他相當看好台灣今年經濟發展,「民眾會有感」。

美中貿易談判已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張兆順指出,盡管美中貿易戰已經暫時告一段落,但未來可能還會有科技戰、貨幣戰等,這些都將影響未來景氣表現。

張兆順表示,目前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經達到8千餘億元,預估會帶動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台商過去的資金都在海外,但美中貿易戰事件、政府鼓勵台商回流,讓台商的錢都回到台灣投資,今年有台商回流的利基,台灣經濟成長表現不會差。

張兆順認為,台商回流可以促進產業升級、帶動就業機會,彌補過去產業空洞化問題,讓產業鏈更加完整、邁入全新階段。因此,他看好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表現可期,而且還能進一步促進國內消費。

張兆順指出,民眾對過去靠出口所帶動的經濟成長率是無感的。但這次台商投資所帶動的經濟成長率是全面的,且預期房市也不會差,民眾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