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記者訪獲千例病患 武漢新書記狀況外挨轟

【記者周心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武漢新任市委書記王忠林竟在記者會上,對於記者藉由暗訪查出1千多例病患感到不解,遭到網民炮轟:「他怎能不知道?」

因中共各級政府隱瞞,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湖北官場發生人事異動,由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出任武漢市委書記。不過中共仍未能提供充分可信的死亡和感染人數,受到海內外譴責。

據財新網報導,就在王忠林上任後的第二日(2月15日),王忠林在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視訊調度會上下令要「拉網式排查」,指出目前的排查仍不嚴謹、網眼(漏洞)太大,並稱:「我們要認真反思,為什麼我們動用了這麼多人力物力還不能做到全部查清,而記者暗訪就能發現1千多例病患?」

王忠林的言論引發網民熱議:「他怎能不知道?政府從上到下都是騙子!沒有一個說真話的,連一個都沒有。」「如果換領導能解決問題,中國足球隊早就世界冠軍了。」還有網民譏諷道:「笨啊,老辦法,把記者都抓起來嘛。只要解決了提出問題的人,問題就會不見了的。」「幹掉記者,(暗訪的)那1千人不就不存在了,這書記水平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