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衝擊 高普考等6項國考也確定延期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由於各級學校延後開學,使得指考延後,考選部20日表示,每年7、8月舉辦的高普考等6項考試也都會延後,高普考延後至7月17至21日舉行。

考選部表示,每年國家考試的期程,在前一年度的8月排定,並且對外公布,以109年度而言,筆試辦理20次,若再加上口試、體能測驗等,則高達30多次。

考選部表示,由於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大考試中心也延後大學指考的舉行日期,這都影響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的近40所試區學校的洽借。

考選部表示,教育部也致函給考選部,指出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包括:醫事人員等的應考人實習時程,會因延後開學,使得未能完成實習週數,影響應考權益,建議考選部評估因應措施。

考選部表示,今年在7至8月舉行的高普考等6項考試都將延後,其中,高普考延後兩週辦理,改至7月17至21日舉行,另外,109年第二次醫師牙醫師藥師電腦化測驗調整至7月25至27日舉行,其他4項考試各順延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