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已做好異地辦公準備 分流、視訊上班皆替代方案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府是否可能規劃異地辦公?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一定會做準備,但最好是備而不用,已找一些適當的異地辦公的場所,會分散不會集中在一個地方,另外,分流上班、視訊上班也是一種替代方案,已請相關單位研議。

侯友宜4日在市政會議中強調「防疫永遠優先,但也不能忘記市政」,要求各局處超前部署,以最周密的思維面對疫情,並重申市府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同時,指示區公所同步比照市府大樓防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異地辦公一定會做準備,最好是備而不用,且都已規劃,找到一些適當的場所,找了好幾個地方,絕對不會集中在一個地方,一定會分散幾個地方,未來萬一發生社區大感染,或新北市府同仁有確診案例出來的時候,如何來面對這樣嚴峻的疫情,相關規劃都已經做到位。

至於會考慮分流上班嗎?侯友宜說,分流上班也是替代的另外一種,甚至在家視訊上班也是一種,現在都請新北市政府資訊單位研議,桌上電腦不可能帶回家嘛,但是電腦相對的資料,如何來連接家裡的電腦,資料進行轉換、回覆,然後進行視訊,皆已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