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全球大瘟疫映照出兩類靈魂

⊙謝田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那個被40萬人問責、要求下台的祕書長的幾番推託之下,終於羞羞答答地承認武漢肺炎是全球流行的大瘟疫(Pandemic)了,雖然一個月前無數的仁人志士已經正確地指出了這一點。全球大瘟疫流行之際,世界上每個人都在瘟神的面前接受拷問,回答問題,展示自己真實的身分:究竟是共產邪靈的同路人,還是自由世界有良知的公民!

微信上有一個被廣傳的文章是這樣的:竟然有人會稱自己「戰勝」了瘟疫!?如果一個人在家玩火,把房子燒了,裡面的東西毀了,還燒死好幾個孩子,連帶鄰居們也被殃及。最後大火被消防員撲滅。這人即刻歡呼,我們「戰勝」了火災,勝利了!鄰居們,你們該感謝我們,趕快抄我們的作業!天下居然有這樣的人嗎?還真的有!

一位華裔科學家最近去奧蘭多參加一個醫療峰會,遇見一個這次負責分析中國病毒數據的專家。那位專家說,中國給世界分享的資訊是不少,但基本沒什麼用,90%都是Made Up(編造)的!這就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中共玩火,把自家人燒死了許多,然後還下令銷毀疫情文件——遼寧省衛健委下令要求銷毀武漢肺炎疫情的內部文件,這不是掩蓋中共研製生化武器的鐵證,又能是什麼呢?

3月春假時,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學校因為武漢瘟疫的傳播,又延續了一個星期的假期。美國一個電視製片人轉來一段文字,是中共新華網的推薦文章,題目是〈全球戰疫,西方那一套咋就不靈了?〉很長時間以來,基本上是不看中共宣傳的,但出於知彼知己,就看了一看。這一看簡直噁心到頂,完全無語!這,這,這,人世間怎麼會有這樣的無恥之徒、無恥言論,還登堂入室、欺騙億萬人!?

中共的無恥沒有底線,卑鄙沒有上限,在這篇文章裡展露無遺。文章署名「國防大學」,想必五毛們也不太敢留下真名實姓,把自己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文章說美國副總統指示,發布疫情必須「口徑一致」,要事先「向他報備」。這些名詞和做法,根本不是正常社會的方式,卻正好反應了黨文化的言辭色彩。文章說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出席聽證會,接受問詢時「閃爍其辭,屢屢甩鍋」,把中共官員的劣行生搬硬套到了美國民選官員的頭上。文章諷刺美國的疫情「公開透明」,卻不敢說中共的不公開、不透明、拚命掩蓋是舉世皆知的醜聞。中共在武漢瘟疫之中及之後,喪失可信度,喪失民心,政權搖搖欲墜,文章卻指世界其他國家「面臨大考」,比拚「民心偉力、戰略定力、道路旗幟」!文章聲稱中國和美國是「人民至上與選民至上」的對決,卻不知人民就是選民,選民也就是人民。恰恰是中共把人民當作豬狗,把選民付諸虛無,是沒有選舉合法性、沒有生存資格的叛逆團體。

新華網文章顛倒黑白、望文生義的做法,從引述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在橫濱,到「歌詩達賽琳娜號」郵輪在天津,到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在哈德遜研究所的對話,處處都在指鹿為馬、牽強附會。中共盲目出擊,悍然封閉1,200萬人的世界級大城,然後實施國家管控、物質統配,再到強行復工生產,在文章的花言巧語之下,都成了美麗的「成就」。

中共還不知自己之醜,居然要把邪惡的、低下的社會管理「經驗」推廣到全世界,還在做「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夢。中共把自己的共產主義、無神論的邪惡價值觀,套在東方的文化觀和價值觀之上,試圖與正常社會的人類傳統和普世價值觀對抗,徒勞之際,只顯示出無知而無畏的弊陋之徒,在世界文明前的醜態種種。

全球性的大瘟疫,以前只在歷史書中看到,但今天它地地道道的,在人類歷史有數的幾次之後,在我們的世紀開始流行了。「有幸」見到這場瘟疫,是我們的不幸,也是我們的機會。人們已經看到了這場瘟疫的針對性,和投放的敏感性、準確性了!那就是,它指向了親近中共、親近邪惡、排斥真理、排斥佛法、排斥普世價值的個人、團體、社區、城市和國家。我們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得不在瘟神的面前接受拷問,回答它的提問,同時驗明正身,出示自己真實的身分。出於保全身家性命的考量,我們可以問問自己:我是共產邪靈的同路人,還是自由世界有良知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