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體驗口罩領貨 蘇貞昌:評估未來可買更多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2.0第一批網路預購26日起可領貨。行政院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超商體驗領貨流程,這項行程並未對外公開。蘇貞昌則表示,4月上旬口罩日產量可提升到1,350萬片,目前正在評估讓民眾可以一次買更多、限制更少、方式更多元。

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實名制2.0第一輪26日開始可以到超商領取口罩,他一大早到超商體驗領取流程,並感謝各大超商的協力,讓口罩實名制再升級、更方便,造福更多上班族、學生等。

蘇貞昌指出,目前口罩產量已經穩定達到日產1,260萬片,隨著90台新增購的機組都已全部到位,4月上旬的產量還可以進一步再提升到1,350萬片,目前也正在評估,讓民眾一次可以買到更多、限制更少、方式更多元。

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第二輪已經啟動,時程縮短為一個禮拜,而且程式跑更順,「請大家多多利用。 」

衛福部疾管署莊人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口罩實名制第一輪有99萬人預購,26日起可領貨;25日展開的第二輪預購,不到兩天時間,已有121萬人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