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潑漆案判刑過輕 學者:等於鼓勵中共勢力在台猖獗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威脅,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24日表示,台灣必須強力阻止中共銳實力、恐怖勢力滲透,這並不是普通民事或刑事案件,但法院總是當作普通案件判微罪或輕罪,等於是鼓勵中共恐怖勢力在台灣更加猖獗。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4日舉辦的「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董立文說,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曾遭人攻擊,歌手何韻詩也遭人潑漆,也有其他香港人來台遭中共國安勢力跟蹤,類似案件都有濃厚政治與社會意涵,並非個人恩怨問題。

他強調,更重要的是,中共勢力在台灣內部製造恐懼,今天可以對銅鑼灣書店這樣,明天也可以對誠品這樣。他呼籲,政府應考慮採用《國家安全法》與《反滲透法》嚴辦這次事件,「台灣必須是民主自由的淨土,才有能力聲援香港,若無力自保,又要如何聲援其他人」。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認為,林榮基遭潑漆,很多人擔心是台灣的黑社會,與中國最大黑幫—中國共產黨勢力裡應外合,他們對銅鑼灣書店幾波的攻擊行為,甚至把恐嚇信貼到陸委會網站,「這是公然對國家宣戰、對言論自由與憲政民主宣戰」

他強調,現在台灣不僅面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威脅,還要處理中共勢力滲透的問題,對台灣而言,都是重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