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解封今起戶外不用戴口罩 有條件開放場館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趨緩,新北市政府宣布,自即日起將實施第二階段解封,開放室外500人以下、室內100人以下之場館,除校園及親子館外,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且無生病者,戶外可不必戴口罩。

侯友宜在臉書貼文,因為疫情趨緩,18日開始實施第二階段第一梯次管制解封措施,依據中央規定,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且無生病者,戶外可不必戴口罩,但人數仍維持500人;室外場館(除校園外)開放500人以下空間;室內場館(除校園及親子館外)開放100人以下之場館,不共食、不共餐、不歡唱,維持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原則。

另外,在群聚活動部分,銀髮俱樂部及社區關懷據點開放50人以下活動;社區大學春季班開課,須落實量體溫、戴口罩、疫情調查,並禁止中途報名及旁聽,落實人員控管。

侯友宜也提到,雖然將陸續開放和解封許多管制項目,但提醒民眾千萬不可鬆懈下來,培養防疫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期盼未來的日子能離病毒愈來愈遠,慢慢讓大家的生活不再受到這麼多限制。這段期間各位市民朋友辛苦了,還是記得要保護好自己,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