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計生政策千夫指 陝西孕婦引產慘絕人寰

圖為馮建梅家人公布的政府工作人員索要錢財的簡訊。(網路圖片)
圖為馮建梅家人公布的政府工作人員索要錢財的簡訊。(網路圖片)

【記者李曉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網際網路到處轉載一條慘絕人寰的消息,說陝西安康一名懷孕7個半月的婦女被強制引產,引產後嬰兒的屍體就放在母親身邊。此事件引發民眾極大憤怒,網友紛紛轉帖。北京億嘉律師事務所的張凱律師發微博表示,願為當事人提供法律協助。

據悉,23歲的馮建梅已經在2007年生育過一名女孩,今年在被當地計生局查出又懷了孕之後,被勒索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萬元)的罰款,因未能繳納罰款,馮建梅被強迫簽字按手印後引產。

律師願為受害人提供法律協助

而安康鎮坪縣的人口和計畫生育局則在其官方網站上稱,政策外懷孕的馮建梅是在有關幹部反覆做思想工作之後,自願接受了終止妊娠術。

無論是強制還是自願,終止一個已經7個多月大的胎兒的生命,是無法令人接受的行為。張凱在他的微博上說,鎮坪慘案違背了人類最基本的良知,他已經與當事人取得了聯繫,會在本週前往調查。他表示,如調查屬實,他將窮盡中國國內的法律救濟方式,如果中國的救濟方式無法實現最基本訴求,他將不惜任何政治風險,尋求國際協助。

馮建梅的丈夫鄧吉元表示,太太仍在醫院,身體雖無大礙,但心靈受創,終日在床上發呆。

此事引起網民極大憤怒,紛紛跟帖:

「滅絕人性,登峰造極。」

「什麼都不缺,除了人性。」

「中華民族到最危機的時候。」

懷孕7月被強行送醫院引產

據署名為「阿三」的當地民眾在騰訊微博揭露當地政府土匪般的計生暴行時說:「在5月30日,曾家鎮政府30餘人把嫂子(馮建梅)拘禁3天後,6月2日,一幫人用衣服蒙住孕婦的頭,強行帶到醫院強行讓孕婦簽字、按手印,甚至強制按壓孕婦上手術台。官方說嫂子同意引產,完全扯蛋。是您您會嗎?要四萬保孩子,因為當時確實沒那麼多錢,哥哥趕到時,孩子已經注射毒針了!」

「阿三」上傳的行動電話簡訊截圖顯示,馮建梅懷二胎,政府令其繳納4萬元買生錢(二胎罰款)。在打毒針1小時前,曾家鎮政府工作人員張小松給鄧吉元通電話,還討價還價說需交押金4萬元,一分不少。而鄧吉元正在外地打工,母親身患癌症在南京住院治療,的確已經無力繳納這4萬元。

像馮建梅這樣的墮胎慘案在中共強制計畫生育政策下已經屢見不鮮。網路上,馮建梅與被引產死嬰的合照激起了民眾廣泛的憤怒。

作家趙楚痛切地直言:「鎮坪事件就是殘殺人命」。他說,這不是計畫生育執行法規的問題,而是剝奪生命的問題,「我們正在公開表明我們社會和時代對生命的殘忍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