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大摩看好全球經濟 料V型復甦 股市漲

【記者賴意晴/編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週日(6月14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股市將進一步上漲,投資者低估了全球經濟從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復甦的情況,該公司也表示對全球V型復甦有很大的信心。

彭博社報導,由於近期經濟數據和政策行動出現驚喜,摩根士丹利表示,對全球V型復甦有了更大的信心,並指當前全球經濟處於新的擴張週期,到了今年第四季,經濟產值就可望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該報告預期,全球經濟將出現「嚴重但短暫」的衰退,今年第二季全球GDP將陷入低谷,較去年同期萎縮8.6%,不過會在2021年第一季回升至正成長3.0%的水準。

路透社報導,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策略師席茨(Andrew Sheets)說:「儘管過去4個月表現得很優秀,但我們認為這個週期表現得『更正常』,且未來也會如此。」

大摩分析師也建議,客戶可以在美國的小盤股、金融、歐元和新興市場貨幣(例如印尼盾和印度盧比)中持有多頭部位。

然而,摩根士丹利指出,若是依照悲觀情境預期,「我們會重回今年早些時候實施的嚴格封鎖措施,那最終將導致經濟出現2次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