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持居留證外配受惠 15萬名可領三倍券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影響,為振興臺灣經濟,行政院公告「振興三倍券」,自7月1日起開放預購,除了國人可以領取外,外籍、大陸、香港、澳門配偶,只要在臺灣持有有效居留證,都可以領取振興三倍券。移民署預估,約有15萬名新住民受惠。

移民署表示,目前國人的外籍、大陸、港澳配偶約56萬人,其中28萬人已取得身分證,持居留證者約15萬人,均可領取振興三倍券。移民署指出,已透過電子傳輸方式,將依親國人配偶之新住民名冊提供給經濟部確認資格。 

移民署指出,有少部分外國人、港澳居民是以投資、工作、就學等其他事由在臺居留,以及有些外國人已在臺取得永久居留,或是取得專案居留之大陸地區人民,同時也是國人的配偶。為協助這些具有國人配偶身分的外籍、港澳及大陸新住民也能順利領券,自即日起至12月30日止,當事人只要檢具國人配偶的戶口名簿、身分證或經駐外館處驗證之原屬國家結婚證明等文件,向移民署各服務站申請國人配偶註記,移民署就會彙集名單送經濟部處理,當事人申請隔天就可辦理領券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