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6月新增確診翻倍 多州重啟限制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已從東北部移到西南部,其中6月新增的病例幾乎比5月多了一倍,且有50%新增病例來自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及加州等4個州。外媒指出,因為在逐步解封之際,許多人沒有遵守防疫規範,尤其以年輕人居多。

據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6月30日說,5月中旬美國平均每日新增2萬2,800例確診,到了6月幾乎翻倍到了每日4萬多,佛奇說:「新病例中有50%來自4個州,即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及加州。」佛奇警告,各別州的疫情都有可能影響全美。

根據《華盛頓郵報》7月1日彙整的數據顯示,美國中共肺炎6月新增了將近50%的新病例,而這都是發生在各州逐漸放寬封鎖限制並重啟經濟不久導致的。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加州等4個州在6月淪為主要疫區,也因為這幾州,6月全美新增超過80萬個確診,也讓美國的官方數據總數來到260萬例。佛州南部、德州及加州洛杉磯的海灘,都在7月第一個週末關閉。

報導指出,中共肺炎最近在美國南部及西南部蔓延的尤為嚴重,美國7月1日單日新增5.2萬多人確診,這是疫情以來最多新確診的一天; 同日的加州、喬治亞州、德州、阿拉斯加州、北卡羅萊納州及亞利桑那州也都創下紀錄。

在6月最後兩週,由於酒吧和餐廳的重新開放,加州住院率上升了52%。這段時間內,加州人確診中共病毒的比率也上升了6%。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7月1日表示,針對占加州70%人口的19個郡,將禁止餐廳、電影院、博物館和其他設施的室內活動至少3週。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同一週下令酒吧禁止室內活動,因為激增的新病例大多是年輕人。

中共病毒患者年輕化

根據CNBC報導,佛奇在7月7日指出,中共肺炎患者的平均年齡層出現下滑跡象,已經比幾個月前下降15歲左右,特別是紐約、紐奧良和芝加哥情況最為嚴重。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說,該州新增確診患者的年齡中位數已下降至33 歲,而3、4 月該數值則分別是50多歲和60多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