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西媽媽臉上畫同樣胎記 以激發兒子自信心

【記者林達/綜合報導】三年前,卡羅萊納‧吉拉爾夫婦生了一個兒子,起名恩佐,但小恩佐左臉上帶有一個大大的胎記,可媽媽一點也不發愁。

正相反,這位38歲,來自巴西卡塞米羅(Cassemiro, Brazil)的女商人相信,這是好事,是上帝之吻,代表兒子的力量,她幫助恩佐(Enzo)樹立起自信心。「我從心底裡感覺到,這個小胎記無傷大雅,我們就叫它『上帝之吻」』,媽媽告訴卡特斯新聞(Caters News)。

然而,作為母親,她需要找到一種方法,以培養恩佐的自我價值感。在前兩個母親節裡,卡羅萊納嘗試了一個相當獨特的辦法:請化妝師在自己臉上畫了和恩佐一模一樣的大胎記。「我覺得自己還有些創造力,想為兒子做點什麼,並記錄下來,等他長大後拿給他看看。」這位媽媽說。她經常張貼兒子和自己化了妝的照片,以此向其他家長解釋情況。

據卡特斯新聞報導,世界上有1%的人長有面部胎記,15%則長在頭上和頸部。

卡羅萊納還用其他方式教育兒子,比如帶他到鏡子前,告訴他「你又漂亮又聰明,」以培養兒子的自信心。「現在恩佐已經開始上學,其性格已經顯示。他特別聰明,當別人問起這個胎記時,他回答得很平靜。」媽媽又說,「他需要有一個非常好的情緒基礎,這樣,他這一生問題就不大,應該把胎記當成上帝的禮物,做一個堅強的人。」

她已經收到了許多積極反饋,他們讚賞她化不利為有利的態度。她說,其他父母也開始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這是不是個奇跡?」

從兒子出生到今天,恩佐在母親眼中一直很完美。「我自己也很難相信,從未覺得這個胎記是件壞事,沒有質疑或傷感過,在我看來,他的胎記是美麗的,我想,在上帝眼中也是這樣。」◇